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5年发放小额信贷2.3亿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缺钱”难题

信息来源:市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点击:    
[字体: ]

2017年以来,文山市积极协调文山农商行、中国农业银行文山支行、中国邮储银行文山支行3家金融机构,采取金融机构放贷、政府财政资金贴息、群众自愿贷款的方式,5年累计发放小额资金23312.87万元,贴息2451.54万元,缓解了5581户群众发展生产和经营“缺钱”的问题。

发展动力不足,生产和经营“缺钱”是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制约因素。为增强困难群众发展信心,解决群众发展动力不足的问题,文山市充分运用好小额信贷政策,通过走村入户询问式宣传、典型案例鼓励、技能培训增强创新创业本领等方式,增强群众的自我发展动力和激情,按照群众提交申请、村委会(社区)初审、乡镇(街道)会审、市乡村振兴局复核、承贷银行机构审查放贷的工作流程,对有需求且符合贷款条件的建档立卡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做到“应贷尽贷”。同时,加强贷款使用管理,坚持户借、户用、户还,精准用于贷款户发展生产和开展经营,加强贷前、贷中、贷后管理,确保贷款资金放得准、用得好、收得回、出成效。

小额信贷成了文山市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之一,为文山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有力促进了全市100个贫困村脱贫出列,14445户60735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退出。为全市贯彻落实全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