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欲通“最后一公里”  连接“最远一家人”——每公里补助30万,文山市启动农村公路建设三年大会战在红甸乡反响强烈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08日     点击:    
[字体: ]

“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出行全靠走,这个是红甸乡独家寨村通村道路的真实写照。独家寨村隶属红甸乡平坝寨村委会,全村共66户255人,距乡政府所在地5.5公里,是我乡唯一一个通村道路未硬化的村寨,道路严重影响了村民的出行及经济作物的销售,制约了整个寨子的发展。

2月7日,文山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年行动暨农村村组自建硬化道路三年大会战启动,在红甸乡独家寨村反响强烈。村党支部书记、村小组长深知“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立即组织召开党员会议、群众会议,号召、发动群众自筹资金。截至2月8日下午,独家寨村群众自筹到资金61500元,村党支部书记、村小组长和部分群众代表立即带上群众自筹资金交存至村级会计服务中心,同时将通村道路硬化申请和存款凭证交至乡党委、政府,并表示全体群众愿意投工投劳参与通村道路硬化建设。

乡党委、政府充分发扬“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以乡党政领导班子为示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渠道筹集资金,帮助独家寨村解决通村道路硬化缺口资金。同时,发动全乡干部职工为独家寨村通村公路硬化项目捐款15600元。

下一步,我乡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党委政府引领干、基层干部带着干、西畴精神激励干、群众比学主动干”的工作思路,本着只要群众干、都给予支持的原则,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全面推进乡域村组道路硬化项目建设,着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