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市财政局高效谋划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5日     点击:    
[字体: ]

为高质量完成每一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细化分工、压实责任,高质量做好相关建议、提案的办理。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收到人大代表建议1件、政协提案办理7件,涉及《关于将洒戛竜、小塘子吴澄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专项经费列入财政预算的建议》、《关于将小河尾水库周边污水处理及垃圾清运费列入财政预算的建议》等与城市公共交通、金融服务、爱国主义教育等关乎民生的热点方面问题。

为提高对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质量及效率,市财政局党组积极践行“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提早谋划、抓重点求突破,把该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职责分工,由涉及分管副局长“挂号督办”,明确股室长具体负责承办并反馈工作进度。同时,领导班子及股室长深入德厚镇、坝心乡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通过采取现场调研、电话沟通、面对面交流等形式来征求代表意见,并结合目前全市财政状况作了详细解释,共商最佳解决方案,达成办理共识。

截至目前,涉及市财政局的人大代表建议1件、政协提案办理7件已办理落实7件,剩余1件政协提案将按办复时限在8月30日前办理完毕。此次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获得了我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高度评价。

(图为市财政局工作人员与坝心乡人大主席调研沟渠污水改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