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李永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伟力,推动乡村振兴与集镇开发!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点击:    
[字体: ]

5月25日下午,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深入德厚、马塘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和集镇规划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创新方式、拉高标杆、突出质量、务求实效,真正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担当实干推进乡村振兴与集镇开发,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位于德厚镇新建集镇大道旁的云南正大果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冷藏分拣包装厂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已试运行。随着机器分拣线的高速运转,工人们正忙着分拣包装桃子,一派繁忙景象。

走进厂房里,李永忠一行边看边听介绍,详细询问了解该厂分拣线运行、果品销售市场、提供就业岗位等情况。李永忠指出,该冷藏分拣包装厂的建成运行,标志着德厚镇深加工技术迈出新步伐。德厚镇要以新集镇开发为平台,围绕一二三产业发展需求,着力优化投资服务,加快推进冷链物流区建设,推动全镇农业产业向组织化、现代化、市场化、规模化发展。

随后,在德厚镇政府举行的座谈会上,李永忠认真听取德厚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集镇规划建设情况。

李永忠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德厚镇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拉高标杆、突出质量、务求实效,真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思想伟力,进一步转化为工作力量、创新力量、突破力量、克难力量;要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组织振兴、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等方面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及农村党员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村委班子更有力量,让党员队伍更纯洁担当作为,让德厚发展势头更好更猛;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走在前列。

李永忠强调,德厚镇土地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最好,发展潜力最大。在今后发展中,德厚镇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标兵示范、在党组织和党员干实事上当标兵示范、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当标兵示范、在乡村振兴上当标兵示范、在组织振兴上当标兵示范、在人居环境提升上当标兵示范,打造成为全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排头兵"、全市乡村振兴的新型示范区。同时,要科学规划、突破困局,加快推进集镇大道复工复产,通过盘活土地资源、优化产业布局,推动实现产业发展带动集镇开发、集镇开发带动产业发展,树起文山市面向昆明"北大门"的良好形象。

当天,李永忠一行还深入马塘镇就集镇规划建设进行调研,要求马塘镇党委政府要转变思想、克服困难,通过调整规划赋能,盘活土地资源,化解历史债务,推动集镇做大做强;要加强宣传和引导,决不允许集镇周边土地出现乱占乱建现象,确保科学有序推进集镇开发建设。

李世嫣、邓月文及市自然资源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