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人大报道组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6日     点击:    
[字体: ]

1月5日下午,文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在市会务中心一楼报告厅胜利闭幕。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56人,实到代表234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蒋俊、柏应明、冉永富、程伟、黄利、张泽、邓红英、王应斌、邓泽、冯洪维、权永久、刘德发、李金录保、陆万杰、周恒书、胡杰、徐常诚、郭忠梅、董兴钰、熊海。

会议宣布了2022年度重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实施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及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乐加文代表市人民政府对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工作作承诺。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文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文山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文山市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文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文山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文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蒋俊在闭幕式上作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人大代表们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彰显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了积极的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蒋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更是经济社会发展快速复苏的关键之年,“强州府”“拼经济、拼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市上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和人大代表要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蒋俊要求,新的一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课题,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州委的工作要求抓扎实、落到位、见成效,转化为造福全市各族人民的实践成果。要把贯彻落实“强州府”行动,全力拼经济拼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深刻领会省州“3815”战略发展目标,推进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各项重点工作。要把强力推进“城管革命”,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作为第一使命,重点实施好“城管八大工程”,确保今年不折不扣拿下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要把矢志不渝惠民生作为第一追求,围绕“三个一”把群众的急难愁盼解决好,惠民实事兑现好。要把踏石留印抓落实作为第一责任,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保持“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干”的作风,打赢一场有准备、有谋略的经济发展争夺战,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文山。

蒋俊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职责,自觉把工作聚焦到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市委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人大力量就汇集到哪里;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完善和落实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积极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人大代表要增强代表意识,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良好风采。

蒋俊最后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和干劲,永不停步、永不懈怠,“拼”出一派新气象,“拼”出一方新天地,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州府”行动部署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