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政协文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政协宣传报道组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5日     点击:    
[字体: ]

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文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务中心一楼报告厅闭幕。

蒋俊、乐加文、冉永富、柏应明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大会执行主席普光灿、普光福、覃彦、杨文祥、邱昌海、向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会议应到委员227人,实到委员21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宣读了《政协文山市委员会关于通报表扬政协文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的决定》;通报了四届市政协第二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通过了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四届市政协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大事、紧盯难事、关注实事,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政治协商拓展了新形式、民主监督探索了新机制、参政议政取得了新成果,政协的“好声音”越来越响,贡献的“金点子”越来越多,自身的“话语权”越来越强,团结的“同心圆”越画越大。

蒋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省委、州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把行动聚焦到全面实施“3815”战略和“强州府”行动发展目标任务上来,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创新干,在推动新时代文山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生动实践中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实现新贡献。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见实效;二是要紧扣发展形势,在服务大局献计出力上下功夫见实效;三是要聚焦群众期盼,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上下功夫见实效;四是要发挥独特优势,在不断扩大民主团结上下功夫见实效;五是要牢记职责使命,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效。

蒋俊强调,新的一年,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干事有作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工作联系,主动开展政治协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全体政协委员要以过硬的政治素质、一流的工作业绩、高尚的道德品质,受到群众认可、赢得社会尊重,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心有大局、胸有良策、肩有担当的风采。

市政协主席普光灿在闭幕讲话中要求,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学习传达好本次全会精神,要细化目标抓好任务落实,履职担当不辱使命,为文山市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