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2022年215件人大代表建议已全部办复完毕,满意率达100%

信息来源:人大报道组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5日     点击:    
[字体: ]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参会的人大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深入研究,广泛征求选民意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共向大会提出了215条建议,目前,215件人大代表建议已全部办复完毕,满意率为100%。

(批量下载-2)微信图片_20230104123654.jpg

据了解,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共审查通过代表意见建议215件,其中基础设施111件、经济发展1件、经济建设5件、科教文卫15件、民生问题53件、社会管理30件。调查组通过深入各乡镇(街道)实地察看、调阅资料、走访代表、征询意见建议、听取承办单位工作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了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截至目前,215件人大代表建议已全部办复完毕,其中:已解决或基本解决(A类)138件、占总数的64.19%;列入年度计划办理(B类)50件、占总数的23.26%;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无法解决的(C类)27件、占总数的12.55%。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的达100%。纳入500万元市级财政专项资金补助解决的44个建议项目已全部完工。

(批量下载-6)6395e73ce4b05ac70dee918a.jpg

在今后的工作中,各承办单位将在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结合职能职责抓好工作落实,出实招、谋实绩、求实效,使代表建议办出成效,办出表率,推动代表建议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切实做到代表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代,落实有实效,有效提升“人大民生小项目,解决群众大问题”的良好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