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蒋俊在参加人大分组讨论时强调:全面落实“强州府"行动,把文山建设得更美丽、更文明

信息来源:人大报道组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5日     点击:    
[字体: ]

1月4日下午,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到文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五代表团,与参会代表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振奋人心,非常务实。""报告对2023年文山市的发展指出了方向。""路灯需要建设完善,希望政府能够给予帮助。""落水洞电力不足的问题,已经困扰群众的日常生活了,急需解决。"审议中,代表们对2023年市政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就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厕所革命、招商引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问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在听取市人大代表们的发言后,蒋俊指出,过去一年,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面落实“强州府"行动,把文山建设得更美丽、更文明,大家既是参与者也是享受者,改变有目共睹,努力实现了"一年一个样"。

蒋俊强调,今年文山市的中心工作就是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强州府"行动为主线,重点干好四件事。一是全力拼经济、拼发展。各乡镇、街道要紧紧抓住今年从上而下释放的政策红利,做大集体资产,做强集体经济,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受益。二是全面实施"城管革命"。各街道、社区作为中流砥柱,要摸清辖区乱象、违法占耕、非法买卖土地等底数,依法依规开展违建拆除、乱象整治等工作,做到建设和管理两手抓、两不误。三是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发动、全力冲刺,以"城管革命"推动以创文为引领的七城创建,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城市高效能治理,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品位,确保2023年创文成功。四是全面落实好"三个一"。各街道、社区要结合自身实际优势,多种形式搞活集体经济,全面做到农民增收"一口清",基层治理"一网兜",绿美建设"一直抓",奋力打造富裕和谐美丽的新文山。

蒋俊要求,新平街道要加强花桥村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开发与利用,特别是要建设好花桥村史馆,将江泽民同志视察文山花桥村的光辉历史展示出来、保护下来,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