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议报告,谱新篇!文山市政协委员热议《政协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会议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4日     点击:    
[字体: ]

1月3日下午,政协文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后,委员们分为八个小组,审议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围绕过去一年来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和2023年工作要求,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畅所欲言,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

审议中,委员们各抒己见,大家认为,两个报告政治站位高,政治方向准,精炼实在,政协工作特点鲜明,工作有创新有突破,亮点纷呈。委员们紧紧围绕如何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畅所欲言,积极发表意见建议。同时,对“两个”报告的文字、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

唐俊洪委员建议:一是政协委员加强对民生领域调研,提出更多惠民发展政策建议;二是政协委员加强与无党派人士交流,探索更多促进经济发展方法。三是市政协加大红甸三区建设调研,整合更多资金、项目、人才,探索推动打造民族团结发展新路径;四是市政协加强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视,注重保护发掘文山盘龙河历史、桥文化、楚图南故居历史文化。

林威进、饶恣达、罗锡勇、武汶逵委员建议:加大对政协委员的培训力度,加强政协委员加强自主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委员活动参与率。

杨云同、刁开委员建议:增加对“协商在基层”和委员工作室资金、物资等支持,小笔资金撬动大改变,从而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王珀委员建议:将“协商在基层”等工作的典型案例、优秀提案案例、社情民意案例进行汇编,作为基层政协小组活动的学习材料,为基层政协工作提供发展方向。

余川委员建议:建立高效的政协提案工作内部沟通机制,创建提案数据库,避免重复提案;创新会议方式,以不断抛问题的方式收集问题;创新委员学习成长及培训机制,提高提提案的水平,打破界别的界线,实现共创。

江蕾宇、韦祖升、卢艳萍委员建议:对所有提案进行编码管理,加强信息化建设,在提案办理持续性方面加强跟踪查询督办力度,加强提案续办和回头看。

王继彪委员建议:提案办理过程中建立评估机制,纳入年终考核依据,建议提案过程中不开大口子,见真见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