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东山彝族乡党委召开2022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东山乡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31日     点击: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各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东山彝族乡党委1月16日在党员之家召开2022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进一步找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努力补足短板,不断自我革新。

会议上,首先由乡党委书记传达学习四届市委常委61次(扩大)会议精神和带头开展述职评议。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总结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我乡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进行安排部署,明确目标,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明确方向。其次机关、站所支部,各村党组织书记依次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聚焦主题、突出重点,做到“四个突出”“三个坚持”。

此次述职评议会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找准了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深化了对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建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生根、发芽、结果。

东山彝族乡党委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将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委、州委、市委的部署和安排,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等内容作为2023年党员教育的内容,做好党组织书记“带头学”、印发通知“组织学”、集体参观“现场学”、用好各种平台载体“全员学”、结合主题实践活动“转化学”、联系实际工作“结合学”、强化宣传“广泛学”,着力提高广大农村党员综合素质,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