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学深悟透抓落实 奋发勇为启新程

——坝心彝族乡“三抓一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7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乡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乡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坝心彝族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以“三抓一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抓学习,理论学习更深一层。一是组织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各族群众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发表的重要讲话。二是及时召开党委会,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全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截至目前,全乡以党委会第一议题开展学习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1次、共提交心得体会12份、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学习90余次、全体乡村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学习3次,确保组织党员干部及时学、全面学、跟进学、深入学。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图片


“一委员两代表”集中学习图片


抓宣讲,党的理论“声”入人心。一是积极主动邀请市处级挂钩领导邓红英副主任和6个挂钩帮扶单位深入干部群众、深入村寨开展宣讲活动,以和群众“面对面”的形式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二是充分发挥党政领导领学促学作用,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挂包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把讲台搬到基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在基层、讲在基层、热在基层、落实在基层。截至目前,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村寨开展宣讲6场次。三是不断丰富宣讲形式,组织村党总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百姓宣讲员、网格员等深入田间地头,通过院坝会、群众会的形式,以“乡音”传“党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全乡共出动50余人次开展宣讲活动28场次。

市处级挂钩开展宣讲图片


乡级宣讲员开展宣讲图片


宣传,氛围营造热烈浓厚。一是在全乡上下掀起了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悟原理、谈体会、说感想,汲取奋进力量。截至目前,全乡共提交学习笔记70余次。二是积极动员300余人次参加线上“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竞赛”,比学赶超,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三是充分利用宣传横幅、LED显示屏、村级大喇叭等,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实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声势、有力度、全覆盖。截至目前,全乡滚动播放LED显示5条,悬挂横幅5条,制作宣传展板7块,播放广播40余次。

促干事,推动工作见行见效。一是坚持把推动工作落实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根本目的,要求党员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学以致用,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二是结合我乡工作实际,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和路径,以“135”工作法、“红黑榜”晾晒制度,提高全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比促学、以促争先、以促提效,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三是深入开展“三个全覆盖”“四必到”“五必访”,走访农户2178户,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94件,化解矛盾纠纷2起,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基层延伸,确保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开展“三个全覆盖”“四必到”“五必访”图片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