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城乡综合执法局精准定位精准发力助推打赢创文攻坚战

信息来源:市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9日     点击:    
[字体: ]

自文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市城乡综合执法局以干在实处的决心和走在前列的担当,紧扣职能职责及工作实际,大力开展市容市貌环境综合整治,竭尽全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有效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和城市面貌。

一是思想统一,目标明确。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安排部署,准确定位单位职责任务,及时成立创文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对照测评体系和部门职责,深入梳理分析创文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出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措施得力的实施方案,切实增强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创城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创文工作的目标任务上,落实到具体的城市管理工作中,为全力以赴做好创文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高度重视,责任压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转变工作作风,细化工作任务,责任到人,具体到事,倒排工期,实现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工作,形成主要领导全盘抓,分管领导包区域、协同抓,股室按职责职能、扎实抓,职工包门店、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建立责任追究制度,谁在创文工作中出了问题,就追究谁的责任,切实把责任压实到每一个股室、每位干部职工身上,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抓出成效。

三是重点整治,抓出成效。针对道路坑塘、乱张乱贴、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影响市容市貌,群众反映大的问题,组织干部职工反复对涉及城乡综合执法局的8大项测评内容、184个实地测评点位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即现场整改,不能整改的反馈到职能股室及时整改,并举一反三核查存在的问题。截止2022年11月中旬,共完成20余条主次干道路面坑塘维修,维修路面坑塘202处553平方米;清理各类小广告10000余张,粉刷乱涂乱画墙面500余平方米;联合市公安局、市交警大队、市市场监管局成立综合整治组,对公园广场、主次干道、商业街区重点区域进行清理整治,整治人行道乱停乱放20924起,锁小车16997辆,拖移小车1698辆,拖移摩托车2229辆;规范临时市场14个,设置13个临时摊贩规范点供摊贩们免费摆摊,有效解决了商贩“到处跑、以路为市”现象。

通过整治,全市城市经营行为更加规范有序,城市环境更加干净整齐,市民文明意识得到提升,市容市貌焕然一新,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助力文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