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创文”正当时 有你更精彩

——平坝镇开展创文暨“绿美集镇”建设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平坝镇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8日     点击:    
[字体: ]

今年来,平坝镇响应州、市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的号召,持续配合文山市全国文明城市和深入推进平坝镇“绿美集镇”的创建工作,恰逢第八届文山三七节三七丰收开挖仪式暨溯源之旅即将于2022年11月8日在平坝镇组织,为向大家展示一个文明健康、绿色美丽的集镇形象,平坝镇于11月4日组织在家的干部职工在集镇片区开展创文暨“绿美集镇”建设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顶层设计提高。活动前,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子光讲话再次明确“创文”、“绿美集镇”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把两者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起来,全力推进。镇村干部凝聚合力,瞄准两者工作目标,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

二是宣传氛围提升。强化创文知识宣传,常态化通过LED屏幕、村组广播、村民网格群、横幅等强化创文公益宣传,不断加强村组、学校的宣传氛围营造,形成“人人参与、共创文明”的良好风尚。

三是落实行动,加强两者建设。镇党委、政府干部职工根据各自分组所划片区,以拆卸路边横幅、清扫道路市场垃圾、割除绿化带杂草、劝阻违章停车、处置占道经营等“搬家式、搓澡式”行动,切实做细集镇辖区“创文”、“绿美集镇”建设工作,全力以赴擦亮“云南省历史文化名镇”这张平坝镇“文明名片”。

本次活动,平坝镇坚持以“工作推进一盘棋,任务要求一次清,党员干部一股劲”的工作思想,强化部门联动、狠抓重点难题开展文明建设工作。下一步,平坝镇将持续推进“创文”、“绿美集镇”建设工作的开展,保基础、固优势、抓漏缺、严整治,乘当前热情高涨的“创文”之风,不断探索文明城市创建新亮点,朝着年度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取得佳绩的目标奋力前进,向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目标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