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     点击:    
[字体: ]

5月31日上午,文山州爱卫办、市爱卫办联合组织在七花广场开展以“烟草威胁环境”为主题的“第35个世界无烟日”现场宣传活动。州、市共32家单位参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戒烟展板、发放戒烟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烟草危害健康,对环境造成威胁的认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动现场市人民医院戒烟门诊医生免费为市民做检查、测量血压,对吸烟人士及家属提出的问题进行权威医学解答。吸烟不仅会危害到自身的健康,还会对家人的身体、周围环境造成威胁。控烟工作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的重要指标之一。本次活动共出动123人,发放宣传资料25000份,现场咨询100余人。

通过活动的开展,向公众普及了烟草使用对健康的危害及无烟环境的重要性,科学宣传了烟草对环境的危害,动员公众自觉不吸烟、主动戒烟,共筑美丽健康家园,主动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