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坝心彝族乡套餐式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 “主题党日+‘清河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9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5月28日上午,坝心彝族乡以5月“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为契机,组织全乡党员、乡村干部共计90余人开展“主题党日+‘清河志愿服务活动’”。此次行动重点整治河(湖)周边乱排乱仍的不文明行为,开展爱河(湖)护河(湖)宣传教育活动,从源头上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活动现场,党员们精神抖擞,干劲十足,自带垃圾袋、铁铲、镰刀、除草机等工具分组分片,清理他披河沿岸、河中以及沿路沟渠的塑料袋、枯草杂枝、玻璃瓶等垃圾,做到清理全覆盖、无死角,用实际行动充分彰显党员干部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本次活动共清理了河道、沟渠20余公里、除草400余平方米、清理垃圾5麻袋。

(活动现场图1)

(活动现场图2)

(活动现场图3)

(活动现场图4)

活动后,由各村党总支分别组织5人宣讲先锋队,全面深入全乡38个村民小组开展爱河(湖)护河(湖)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水资源保护、河湖长制等知识,引导居民不随意扔垃圾、不乱排污、不破坏水环境,增强了广大群众爱河(湖)护河(湖)意识。

下一步,坝心彝族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实现水清、河畅、岸绿工作目标,共筑美丽新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