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七城创建”战役指挥部副指挥长深入社区调研城市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市“七城创建”战役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     点击:    
[字体: ]

5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七城创建”战役指挥部副指挥长、专班长程伟深入开化街道螺峰社区、新平街道新安社区开展调研。马塘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副专班长叶瑞文参加调研,开化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加尧、新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邓泽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两个街道社区宣传栏、办公区设置等情况,听取了网格单位日常工作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小区物业管理及业主委员会建设、“门前四包”责任落实、创文创卫工作中围挡设置管理与拆除工作开展情况和“快乐健步走,烟头不落地”烟头兑换、“永通大妈”等活动开展情况,并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社区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工作意见建议。

程伟指出,街道社区是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等各项城市创建工作的基础关键,每项工作的开展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基础和谐稳定。一是要切实提高站位,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针对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找准突破口,认真做好走访调研的“后半篇”文章;二是要结合社区实际和各城市创建指标体系、创建时间节点要求,积极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统筹做好谋划布局工作,避免临时起意、突击应付现象发生;三是要充分发挥网格细胞作用,厘清小区住户、社区、网格单位、行管部门职责,网格工作任务安排不能搞“一刀切”,简单化安排了事;四是要加强小区物业管理,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多总结、多思考,探索物业管理新模式,先行先试,提炼总结工作经验,推动物业管理规范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