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水清、岸绿、景美!薄竹镇干群合力开展清河行动!

信息来源:薄竹镇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7日     点击:    
[字体: ]

为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强全镇河库坝专项清理行动,保护水生态环境,维护河流生态体系健康,强化流域治理管理。4月26日,薄竹镇组织镇村干部及群众共80余人对马过河新回龙段开展河道清理,助力推进水域岸线治理,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乡镇。

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拿着火钳,提着袋子,穿梭在河岸两边,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以不怕脏、不怕累的干劲,积极认真投入到清理行动中,对河内随意丢弃的饮料罐、塑料袋、废铜铁器等白色垃圾,周边的沟渠、卫生死角也进行了全方位清理。同时,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周边群众积极参与河道清扫活动,营造了“党员带动,群众参与,共同美化家园”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河道垃圾清理活动,不但改善了我镇河域卫生状况,还增强了居民环境保洁意识、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我镇将常态化开展河流治理行动,带动更多村民关注环境、爱护河流,为创建文明绿美文山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