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小街镇“多措并举” 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

信息来源:小街镇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9日     作者:高苏红     点击:    
[字体: ]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先进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引导群众倡导绿色理念、参与绿色行动、践行绿色生活方式。3月26日,小街镇以“绿美文山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采用镇党委书记带领在集镇“干”、各村党支部书记带头在各村“干”的模式,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向纵深推进,全镇掀起环境卫生整治新热潮。

机制清,责任明。采取“镇、村、群众”三级联动形式,建立书记带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模式,涌现出一批镇、村委会、村民小组“扫地书记”,带领党员干部及志愿者清理垃圾,并对村内小菜园、小花园、小果园进行提升改造,大大改善了村容村貌。

举措实,求长效。按照“绿美文山先锋行”相关要求,第一时间组建多支党员卫生整治突击队,常态长效开展边查边改、改完再查的措施开展卫生保洁,在每周定期清理村内垃圾的基础上,将每月最后一周星期六定为“绿美文山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再次集中清洁,保障乡村环境长期清洁。

199C6

效果佳,成效显。通过这次“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实现整治小广告80余处、打扫沟渠300余米,清理出各类生活、建筑垃圾10余吨,各村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居民庭院干净美丽,切实擦亮了小街镇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底色。

251ED

下步,小街镇将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群众自觉参与到美化绿化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大地披绿装,为党旗添光彩,树起“全民绿化”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