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三级扫地书记齐上阵”认真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

信息来源:秉烈乡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7日     点击:    
[字体: ]

3月26日上午,秉烈彝族乡机关各党支部联合各村总支组织全乡、村党员干部开展3月“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重点清理辖区内的露天垃圾、杂物乱堆、破旧遮阳网、乱搭乱建等问题。

活动中,乡党委书记袁覃楠同志认真践行州委争当“扫地书记”的号召,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与此次活动,带领全乡党员干部身着迷彩服、戴着小红帽,认真仔细清扫街面垃圾,用扫帚、铁锹等工具对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对破旧遮阳网、乱搭乱建进行拆除。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秉烈乡党员干部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冲在前面、敢于挑重担的精神风貌。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共清理垃圾堆放点、卫生死角320余处,疏通沟渠15公里,打扫路面40公里,清扫市场3个,清除小广告160余处,清理、焚烧垃圾10余吨,拆除破旧遮阳网、乱搭乱建摊位雨棚17处。乡村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周边公共区域得到有效治理,党员服务群众的意识得到有效提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扬,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全乡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按照“创文创卫”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持续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充分带动辖区居民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共同助力集镇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