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恒心和韧劲根治创卫沉疴

信息来源:市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0日     点击:    
[字体: ]

文山市针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技术指导组从爱卫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等八个方面414个点位检查提出的114条问题,对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新标准要求,高位推动,全力攻坚,高效推进问题整改工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恒心和韧劲根治“创卫”沉疴。

高位推进,实现高效运行。聚焦2021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新标准和技术指导组专家反馈问题,市委书记亲自挂帅出征,带领各行业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到具体点位摸底数,找短板,召开现场会议,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立即行动,针对反馈问题举一反三不留死角再排查,再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限时整改,使整改工作启动快、推进快、见效快。

细化分工,实现责任压实。聚焦114条反馈问题,市“七城创建”战役指挥部统一制定了问题整改方案清单,将各类问题逐一分解落实,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以派单的形式将任务直接分派到各责任人,确保每个反馈问题有人抓,有人改,有人落实。并设督查组对各责任单位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工作不力,措施不实,整改不到位、不及时的单位进行通报。

建章立制,实现规范管理。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健全完善好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先后出台督查和通报制度、网格化管理制度、投诉受理制度、派单销号制度、研判调度制度、“红黑榜”发布制度、责任追究机制等管理制度(办法)7个,进一步严明行业部门主体和网格属地责任,严格落实领导挂包暗访、曝光考评奖惩、门前包干、卫生评比等机制,全面动员社会各行各业主动参与根治“创卫”沉疴。

示范引领,实现常态长效。把法制建设、平安建设、意识形态、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融入“创卫”,广泛开展“绿美先锋行”志愿服务活动,把“今天我值班—我是街长”志愿服务项目做成文山品牌,以“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结合市民“随手拍”曝光制度和“点赞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为示范打造精品亮点,巩固整改成果,带动全民参与,在全市不断形成“创卫”成果共建共管共享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