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集镇整治再发力 人居环境再提升——红甸乡开展集镇“百日攻坚”综合整治活动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作者:李红阳     点击:    
[字体: ]

每周一赶集日作为红甸乡群众办事赶集的固定日子已长此以往,随着时间推移,“马路市场”规模越来越大,占道经营问题日益突出,不仅“脏、乱、堵”的现象十分严重,还存在很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占道经营屡禁不止,乱停乱发屡教不改,集镇整治陷入“整治—反弹—再整治”的死循环,为改善红甸乡集镇脏、乱、差现状,推进红甸乡集镇所在地交通、环境、卫生等各项工作,创建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群众生活生产环境,3月20日红甸乡吹响集镇“百日攻坚”综合整治工作的号角,以念好“管”“疏”“育”三字诀为抓手和“苦干、实干、拼命干”的工作态度,彻底撕掉集镇“脏、乱、堵”的现象,实现红甸乡颜值“蝶变”。

多方联动强力“管”。联合市交警大队、乡各中心站所、乡派出所、全体乡村干部职工组成有党政班子成员带队,乡村干部职工参与的三组市场整治队伍。每组按照责任划分段,对“马路摊点”经营者进行劝导,“乱停乱放”驾驶者进行疏散,对极个别继续占道经营的“钉子户”和“乱停乱放”不听者,果断采取处罚措施,坚决防止“马路市场”死灰复燃。

科学规划有序“疏”。红甸乡政府积极与市场负责人沟通协调,在市场内划定蔬菜批发区、生活用品区、饮食区等,并提前在主干道沿线张贴通告,告知集市商贩进行市场规范转移,从源头上对“马路市场”“乱停乱放”实施有序疏导,引导20余个“马路摊点”转至指定区域进行交易,集镇主干道路段恢复正常通行。

全面覆盖精心“育”。红甸乡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对驾驶员、商铺经营者、小商摊贩、赶集群众等进行全覆盖宣传,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现场宣传交通法规及违法占道经营的危害性,营造人人维护交通安全的良好舆论氛围。

通过开启集镇“百日攻坚”综合整治工作,红甸乡集镇环境卫生、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现象有所改变,下一步,红甸乡将持续巩固整治成果,全面提升全乡整洁度和管理水平,打造规范、有序、整洁的集镇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