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擦净乡村灰尘 尽显红甸绿美——红甸乡开展“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大清扫活动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5日     点击:    
[字体: ]

为推动村庄环境干净整洁向美丽家园升级,力促乡村环境“大变样”,乡村面貌“高颜值”,切实做到绿美建设一直抓,3月14日,红甸乡积极组织全体乡村干部职工到村到组开展“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大清扫活动,助力康家村人居环境大提升。

活动中,干部群众同劳动,全体人员分成4个小组,以清理“五堆十乱”为重点,“扫干净、摆整齐”为目标,对康家村开展了全面、彻底的环境卫生整治。大家认真清扫了公共区域和农户家里污染环境的各种垃圾,铲除和清理了村内沟渠里的杂草杂物。通过一天的辛苦努力,康家村的卫生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为下一步建绿透绿、绿美庭院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发动党员、群众参与到绿美乡村建设中来,成为绿美乡村建设的主力军和主人翁。创造了一个优美的环境,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保意识和家园意识,为营造和谐、文明、环保的康家村增力添功。

下一步,红甸乡将继续带领村民群众开展环境清理综合整治,让“环保”变成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一种风尚,形成环境卫生清理与管护长效机制,充分发动群众用自己的双手建设自己的家园,着力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美丽家园建设共同体。继续打造宜美宜居宜行的秀美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