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擂战鼓、出战旗,吹响创文冲锋号——坝心彝族乡举行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3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2月22日,坝心彝族乡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用实际行动助力文山市“创文”工作冲刺!

乡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站所干部职工,教育、卫生系统人员和志愿者、群众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大会。

擂战鼓、出战旗,聚人心。大会首先由乡党委书记带领宣誓,号召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行动,以身作则、遵德守礼,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有礼文山人,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争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随后,乡党委书记王友方强调:一要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人人都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文明礼貌、邻里团结、助人为乐、诚实守约、爱岗敬业等文明新风。二要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自觉遵守《文山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争当文明有礼的好公民。三要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村镇,需要广大志愿者的引领带动和宣传监督,志愿者越多,地方文明程度就会越高。四要做文明创建的守护者。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创建活动,自觉抵制不文明言行,以“零容忍”态度,劝导并指正身边人的不文明行为,主动批评和举报有悖公德、有违诚信、有损形象、污染环境的不文明现象,用实际行动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共同维护干净、整洁、文明的城市形象。

会上,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组织学习《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部分章节。

誓师大会结束后,干部职工、志愿者、群众组成为2个组到集镇区内开展创文宣传、清理裸露垃圾、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200余份。

下步,坝心彝族乡将继续做好创文创卫常态化工作,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绷紧弦、握紧拳、铆足劲,全力以赴,为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贡献志愿力量。

他披村委会、核桃寨村委会在各辖区同步誓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