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小街镇:干群携手同整治,美丽乡村共建设

信息来源:小街镇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8日     作者:陈发丽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提高绿美村庄建设水平。连日来,小街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关精神,积极开展“五堆十乱”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努力打造村庄整洁、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新农村。

由镇、村“两委”干部和村民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对影响村容村貌的柴堆、石堆、垃圾堆及道路两旁、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并对乱搭乱建、乱排乱倒等行为进行排查整顿。

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同时,小街镇把打造“小景点、小花园、小菜园”作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有力抓手,充分利用农户闲置的砖瓦、废木材、废旧轮胎等,在村寨道路两旁打造多处景观点,变废为宝,物尽其用。

下一步,小街镇将持续以人居环境“小切口”推进美丽乡村“大战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因地制宜、突出亮点“的工作思路,采取丰富植被花卉、整治五堆十乱、完善配套设施等措施,紧密围绕全市“洁美村庄”建设行动,通过“颜值”与“内涵”的兼顾,提升乡村整体风貌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