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凝心聚力 争先奋进

——坝心彝族乡召开“绿美乡村”建设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7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8月12日上午,坝心彝族乡召开“绿美乡村”建设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总结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阶段性成效,通报第4期“双周一评比”检查结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主持,全体乡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长、各行政村党总支书记和自然村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乡人居环境整治通报片;随后,由乡纪委书记宣读《坝心彝族乡人民政府关于坝心彝族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翻身仗”检查情况的通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由两个后进村网格四包责任人作检讨发言。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指出各村目前仍然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深刻原因分析。强调,下步工作中,一是各村要充分发挥协调动员作用,积极协调四包网格责任人、挂钩单位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二是进一步明确网格区域,再次组织动员四包网格责任人、群众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三是组织开展好群众会、院坝会,就《坝心彝族乡环境卫生整治要求告知书》《坝心彝族乡关于加强辖区畜禽及宠物管理的通告》《坝心彝族乡环境卫生限期整改通知书》《坝心彝族乡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征信卡》进行深入宣传;四是建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机制。确保长效管理不松懈、严抓共管不放松、卫生保洁不反弹。

最后,乡党委书记对我乡近期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也一针见血地指出各村重视程度不平衡的问题。强调,一是思想上要一以贯之地高度重视。紧盯重点人员,针对“五堆十乱”,再次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二是方式上要因村制宜不断优化。对绿美村庄建设作新要求,因村制宜进行统筹思考和谋划,借助“双周一评比”制度,致力实现全乡人居环境大提升。三是成果上要常态长效地巩固提升。要不断提升乡村组干部的认知水平,动真碰硬、高效执行,以动态管理保常态长效,打破“整治—防弹—再整治—再反弹”的怪圈,致力促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