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新街乡召开人居环境整治誓师大会

信息来源:新街乡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     作者:新街乡党政办     点击:    
[字体: ]

6月30日下午,新街乡在乡四楼会议室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誓师大会。乡党政班子成员、全体乡村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共计4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乡党委书记陈飞分享了6月24日25日前往西畴县柏林乡老黑田村、兴街镇东升村和马关县坡脚镇长冲村、田蓬村学习人居环境整治及洁美村庄建设的经验;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鲁加龙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指出:挂村领导和村干部要有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召开村组动员会,充分利用村规民约,动员群众参与,党员干部发挥先锋作用,带领群众转变思想,建设洁美村庄。

“我将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积极组织村干部和村民开展好本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如不能完成此任务,导致拖全乡甚至全市后腿,我主动辞去职务”,牛么底村党总支书记徐天能斩钉截铁说道。在乡长鲁加龙带领下,班子成员和各村党委(总支)书记依次作表态发言,全面吹响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号角。

最后,乡党委书记陈飞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巩固提升村村过关“百日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注重方法思路,先易后难,突出重点,补齐短板,逐项突破,长效保持。三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外出学习主要是学习经验,而不是照抄照搬,不是要求你们一定按照别人标准那样做,而是要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开展整治工作,“弄干净、摆整齐、鸡要关、狗要栓、粪要铲”是最基本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