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解放思想拓思路 借力东风好扬帆——坝心彝族乡赴马关县学习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经验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9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为推进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档升级,推动洁美村庄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坝心彝族乡深入践行“典型引路法”,6月28日,组织由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村党总支书记、各中心(站所)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及部分村民小组长组成的参观学习团一行90余人,赴马关县坡脚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参观学习活动,转变观念、拓宽思路,对照先进找差距,学习经验补短板。

此次参观学习,通过“听、看、比”等形式,取长补短,借鉴经验。在坡脚镇大讯村、田蓬村、坝尾村、长冲村和嘎迪村五个示范村,大家详细听取了坡脚镇副镇长就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和相关经验分享,实地查看村容村貌提升效果和人居环境整治靓点,了解村庄家禽圈养、清垃圾、清污水、清塘沟、清残垣断壁和村庄美化、绿化、亮化等情况。每到一个示范村,大家边走边议,相互交流,找问题、看差距、学经验,深入剖析自己村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不足。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人员不仅开阔了眼界,还切实感受到了人居环境整治为乡村振兴、全面发展带来的新气象。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查找差距,正视短板,借鉴经验做法,立足各村实际情况,全力以赴打造符合各村特色的人居环境整治亮点;对标先进,细化工作措施,不怕麻烦和困难,主动积极作为,拒绝“等靠要”。

最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参观学习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想、学有所干,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洁美村庄打造。二是要振奋精神。各村要摸清自村现状,看到与先进村的差距,参观学习代表要当好领头人,动员全村群众参与,做到有干劲有精神有态度。三是要坚定信心。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要有信心干出成绩,打造出自己的亮点,做到以点带面。

(现场参观学习图1)

(现场参观学习图2)

(现场参观学习图3)

(现场参观学习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