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职业高级中学关于巡察整改的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文山市职业高级中学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6日     点击:    
[字体: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六巡察组于2020年10月19日至12月17日对市职中开展了巡察。2021年1月19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通报。

一、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方面的问题

(一)关于“推进‘7个专项行动不力’”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有关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文件、通知精神。二是修改完善《文山市职业高级中学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文山市职业高级中学卫生检查评分标准》并严格执行。三是对校园区域开展全方位排查清扫,将闲置的区域划分到班级管理,定期、不定期组织清扫,由后勤处对检查卫生的情况及时通报,督促整改。

(二)关于“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自查清理工作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认真学习《中共文山市纪委文山市监委关于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专项检查的通知》(文市纪电〔2018〕14号)文件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二是成立自查工作小组,根据文市纪电〔2018〕14号文件精神,在巡察反馈问题的基础上,对2016年至2020年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情况积极开展自查。

(三)关于“破解合作办学问题有畏难情绪,措施办法不多”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成立协调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沟通、协调合作办学中存在的问题。二是主动联系市教育体育局、三鑫集团到校就合作办学存在的问题进行协商。三是将协调事项纳入学校班子会议,及时通报沟通情况。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一)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党政班子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文山市教育体育系统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及标准》,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制定《文山市职中党务校务公开管理办法》,要求各部门及时公开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事项,广泛接受监督。三是分人员岗位制定《文山市职中岗位廉政风险等级目录》,并组织中层及以上领导重新对2020年度个人岗位廉政风险进行排查。

(二)关于“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工作台账造假”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党政班子学习《202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作风建设纪实》(节选),并将“工作态度不端正不严肃”纳入教职工年度考核细则。二是对工作中不严不实的问题开展批评教育并责成两位责任人写出书面检查。

(三)关于“国有资产管理不善”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召集学校党政班子,邀请亚太集团、三鑫集团相关人员及市教体局相关领导召开两栋裙楼问题协调会,对两栋裙楼权证分离问题进行协商并将协商情况形成书面报告。二是及时向市教体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提交协商情况书面报告。三是将校外31亩农用实训基地恢复原貌。

(四)关于“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由分管副校长组织财务人员学习《政府会计制度》,组织财务人员参加各级各类业务培训,提升财务人员业务能力和责任意识。二是由分管副校长对财务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分管副校长、后勤处主任、财务人员分别作出书面检查。

(五)关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由分管副校长组织财务人员学习并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文市纪电(2018)14号文件。二是成立清退工作小组,已清退资金均存入学校对公工行账户。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一)关于“议事决策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在认真学习机关党委议事规则的基础上,制定了《文山市职业高级中学议事决策制度》。二是严格执行《文山市职业高级中学议事决策制度》,不断规范会议议程,形成长效机制。

(二)关于“换届选举工作不严肃”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召开党政班子扩大会议,学习并严格执行《选举法》《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二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压实责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文山市职业高级中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876—8898016;通信地址:文山市城东郊新平坝;邮政编码:663099;电子邮箱:36268271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