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学精神缅先烈 旗帜引领新征程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4日     点击:    
[字体: ]


2022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历史虽已远去,但决不能遗忘,为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引导党员干部铭记苦难历史、汲取前行力量,振奋民族精神,增强国防意识,文山市第三党建对子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山烈士陵园开展“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向诚同志通过学精神、强教育、追思先烈等方式,向第三党建对子全体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解《新党章》。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大家讲述“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由来、背景及其重要的意义,让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加强政治修养和党性修炼,坚定理想信念,勿忘国耻,牢记使命担当,时刻记住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随后,还开展了“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公祭仪式纪念活动,随着《献花曲》低沉悠扬的旋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鞠躬、敬献鲜花,并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一周,深刻缅怀为新中国成立和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而牺牲的英雄烈士,表达追思之情。

今天,以国之名,悼念同胞,缅怀革命先烈。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英烈精神,传承先烈品德,不忘使命,建设强大国家,告慰远行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