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公安局组织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6日     点击:    
[字体: ]

为切实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扎实推进学习教育阶段警示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党性,强化全体民警职工的廉洁从警、执法为民的宗旨,3月25日晚,文山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市局三楼报告厅、各派出所设分会场,全体民警职工共有1000余人参加,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王裕宁主持会议。

警示教育会上,首先由驻局纪检组组长刘敬明同志对党规党纪进行了专题培训,并通报了近年来文山市公安局队伍违纪违法情况。随后组织观看了苏荣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专题片《“失速”人生》、涂金平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初心蒙尘的代价》(三)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视点工作综述》。

会后,王裕宁同志强调,一要加强党纪法规学习,增强法治观念。以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反面案例与正面教育相结合,以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做到警示教育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并付诸到行动上。二要筑牢政治忠诚,守住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及法律法规,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坚决抵制各种诱惑,杜绝贪污受贿等违法违纪行为发生,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三要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参会领导及民警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忏悔录”后要撰写心得体会,并按通知要求时限完成,科级以上领导心得体会送市局教育整顿办,各部门民警心得体会上交本部门留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