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祥飚为全体民警上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6日     点击:    
[字体: ]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提升公安队伍思想认识、党性修养,3月25日晚,文山州公安局党委成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祥飚以“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公安铁军”为题,为文山市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代表讲了一堂“走心”又“入心”的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以视频会的方式进行,市局十楼会议室、三楼报告厅、各派出所设分会场。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城区派出所所长、除值班外的全体民辅警共计1000余人参会。局党委成员、政治处主任王裕宁主持会议。

会上,李祥飚同志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对公安工作及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阐明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当前公安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精髓要义,特别是“四句话、十六字”和“四个铁一般”的要求,必须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从思想上、行动上切实增强履行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李祥飚同志强调,多年来,文山市公安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模范和先进集体,可以说是一支让党和人民信任、有着坚强战斗力的队伍。但通过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分析,暴露出队伍建设中的短板弱项,存在政治建警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四风”问题整治不到位、日常监督不到位、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全局上下要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来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以猛药去疴的决心整治顽瘴痼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