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公安局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大清扫及 “7个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8日     点击:    
[字体: ]

根据省、州、市爱国卫生工作部署要求,为认真做好迎省检考核保障工作,文山市公安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于1月6日至7日,组织全体民警、辅警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及“7个专项行动”入户宣传,取得良好效果。

活动中,全体民警、辅警积极向商户、行人、住户发放爱国卫生宣传资料,讲解“7步洗手法”、疫情防控知识、文明生活方式等;倡导大家爱护环境卫生,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环境,提高卫生意识;协助社区定时开展爱国卫生教育讲座,讲解爱国卫生运动相关知识,使广大居民从小事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的环境卫生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对网格区域内粘贴的小广告、杂草树木及各类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对商铺门店占道摆放物品、乱贴广告、乱扔垃圾等不良行为进行制止。

下一步,文山市公安局还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方案,加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参与率,让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更加深入人心,共创文明卫生城市。

微信图片_202103232051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