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公安局集中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5日     点击:    
[字体: ]

为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3月14日,文山市公安局组织集中销毁了一批在缉枪治爆“飓风”专项行动和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中查获的非法烟花爆竹。

为确保销毁工作万无一失,文山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提前多次查看场地,从装卸、运输、销毁等各个环节认真进行部署。当天上午,在文山市云南壮山实业有限公司芋头山取料石场凹地内,文山市公安局委托具有销毁资质的文山州金盾爆破工程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文山天材爆破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销毁,治安大队全程监督和现场警戒;工作人员将烟花爆竹清点摆放好,通过燃放、焚烧等方式进行逐一销毁,顺利完成集中销毁后,再次对现场仔细检查,谨防遗漏,确认无安全隐患后才撤离。

此次工作,共销毁不同尺寸的盘炮1334盘、条炮10041条、擦炮34600盒、不同规格的烟花69件,有效地震慑了非法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等违法犯罪活动,有力维护了文山市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3232101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