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公安局“五个一”举措强力推进教育整顿警示教育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2日     点击:    
[字体: ]

自2月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开展以来,文山市公安局紧紧抓住学习教育这一基础环节,以着力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文山公安铁军为目标,通过“五个一”举措强力推进全员警示教育,引导全体民警职工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

瞻仰一处革命旧址。依托文山州第一个党支部旧址——文山市德厚镇洒戛竜党支部旧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文山市历史上第一个人民民主政权、文山人民子弟兵团——中国人民解放军滇桂黔边纵队第十团诞生地、文山县人民民主政府成立地——追栗街镇丫呼寨革命老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楚图南故居等本地红色革命教育资源,综合应用参观瞻仰、现场教学、情景党课等形式,使党员民警、干部职工置身于文山各族人民为争取民主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中,学党史、守初心、践使命。

重温一次誓词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民警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从弱到强,经受住一次次风霜雨雪考验走过的100年革命历程,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面向警旗重温入警誓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将对党忠诚铸入警魂,将服务人民融入血脉,将执法公正刻入心中,将纪律严明嵌入脑海。

观看一场警示宣教。统筹文山州、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汇编、文山州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初心蒙尘的代价》等警示教育片,采取“基地+汇编+影片”方式,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一册册汇编、一部部影片,以案释纪、以案示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全局党员干部、民警职工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聆听一堂专题党课。围绕文山州委书记陈明、文山州委常委、文山市委书记李永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内容,全局全员通过视频会议、集中传达进行学习领会,全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比武”行动,晒成绩、找差距,动起来、紧起来、快起来,开展“远学浙江、近学红河、身边学典型”活动,不断在比学赶超中拉高标杆、争先进位,担“重”不怯、担“责”不推、担“难”不避。

开展一轮自查整改。紧盯学习教育环节进行“回头看”,组织全局民警职工开展自查整改,重点查摆在大局意识、职责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纪律意识五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坚持部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互补,及时撰写心得体会,努力纠正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作风懒散、纪律松弛、工作效率低下等问题,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纪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加强党性锻炼,遵纪守法、廉洁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