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公安局圆满完成全国两会安保工作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6日     点击:    
[字体: ]

2021年3月4日至11日全国两会召开,两会期间,文山市公安局紧紧围绕“五个不发生”工作目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明确工作任务,定岗定责,全力以赴投入安保维稳工作中,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自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启动以来,按照州局、市局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市局各部门以严密的组织纪律、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了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一是强化思想认识,细化工作任务。各部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州局、市局的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民辅警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安排部署,确保责任压实、分工明确,从严从实抓好安保措施。二是开展武装联勤巡逻,提高震慑力。全局启动社会治安防控二级勤务,巡特警、各派出所结合辖区地域社会治安动态和发案特点,联合武警支队按照“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的防范要求,以发案少,群众满意为目标,实行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巡逻模式,利用巡特警大队“骑警”,强化对党政机关、车站、学校等重点部位及繁华广场、菜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力度,在巡逻中采取白天与夜晚巡逻相结合、步巡与车巡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巡逻防范和打击现行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三是充分发挥职能,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各部门按职责分认真履行巡逻防控、应急处突、服务群众等职能,实现快速反应,服务更高的要求,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全力挤压犯罪空间、时间,最大限度发挥维护治安秩序的效能;加强行业场所“三查五告知一宣传”集中清查,督促落实治安管理规定;强化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四是强化应急处突,严密社会治安防控。严格落实局领导双带班制,民辅警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每天安排50名警力,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赶到处置。

全国两会安保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PTU武装处突车40余辆次、警摩400余辆次、巡逻车200余辆次,盘查车辆100余辆次,盘查可疑人员500余人次。全体参战民辅警恪尽职守,坚守岗位,文明执勤,圆满完成了全国两会安保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