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铸忠诚 担使命 开新局】文山市公安局圆满完成“花山节”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3日     作者:市公安局     点击:    
[字体: ]

2023年,阔别了三年的“花山节”又回到了文山这片热土上,文山市分别在新平街道、开化街道和马塘镇、古木镇、德厚镇、薄竹镇举办花山节系列活动,全市共设花山场地13个,每天到各花山场的群众多达8万余人。为全力做好花山节安保维稳工作,文山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

在花山节活动开始前,辖区派出所结合实际,对花山场地进行了实地检查,全面了解了相关情况,认真审核了承办人提出的申请,督促承办人制定内部安全保卫工作方案,配足安保力量,落实了各项安保措施,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和漏洞。

安保过程中,执勤民辅警以花山场为中心,开展徒步巡逻,指挥群众车辆有序停放,确保交通保持畅通,教育引导群众文明参与花山节活动,提醒群众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及时劝阻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在当天活动结束后安全有序疏散群众,全力维护好花山场秩序,保障群众活动安全。同时,民辅警利用群众到花山场聚集游玩的契机,通过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黄赌毒”等方面的知识,推广安装国家反诈APP 和金钟罩小程序。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宣传群众10000余人次。

按照“全局统筹、部门联动、属地牵头”的工作要求,文山市公安局每天投入警力150余人次、警车50余辆次到花山场及周边开展安保维稳和交通疏导工作,工作中,全体民辅警做到热情文明规范,积极帮助群众办实事,累计救助走失儿童11人、醉酒群众3人,当场调解矛盾纠纷10起,全力确保花山节系列活动顺利进行,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