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铸忠诚 担使命 开新局】节后大清查!文山“安全感”不间断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3日     作者:市公安局     点击:    
[字体: ]

为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1月29日晚,文山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清查整治行动,全面深入排查和整治安突出问题及潜在隐患。

此次清查行动,以出租房、娱乐场所、旅馆业、洗浴会所等行业场所为重点,对清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能整改的要求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督促被检查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消除各类不稳定因素。深入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小程序,向群众开展反诈知识宣传,督促指导经营业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交通违法整治,查处各类交通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清查共出动警力230余人次,警车25余辆次,清查旅店业80家,KTV23家,网吧8家,酒吧10家,洗浴(足浴)17家,烟花爆竹店2家,烧烤店7家,加油站8家,超市(商店)7家,台球室4家,车站1家,出租屋130家,水果基地2个、蔬菜基地1个。开展一标三实数据采集维护20余条,对从业人员开展法治宣传20余人,开展反电信诈骗、防盗宣传受众群众100余人。查处未按照“四实”登记入住人员信息旅店2家,发现KTV存在接待未成年人消费情况2家,查获涉嫌阻碍执行职务嫌疑人1人,发现各类安全隐患3处,立即整改3处,现场调解8起,受理行政案件1起,查获违法人员1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05起,其中酒驾醉驾1起、无证驾驶29起、货车超载5起、货车非法改装15起、工程运输车违法5起、机动车涉牌涉证30起、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113起、违法超员45起、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141起、货车、拖拉机、摩托车违法载人31起、非机动车类交通违法290起。

文山市公安局将继续严守安全底线,坚持严字当头,主动打、主动防、主动管,从严从细抓好各项监管措施的落实,常态化开展社会治安清查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最大限度挤压各类违法犯罪空间,为全市人民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