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安全带 生命带 前排后排都要带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7日     作者:市公安局     点击:    
[字体: ]

为有效发挥客运驾驶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社会各界规范使用汽车安全带的良好氛围,11月14日,文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安全带”使用提示督促工作,确保所有客运车辆应贴不漏,车厢内部无死角全方位覆盖。

结合安全带提示粘贴工作,大队民警对道路客运车辆安全带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客运企业对营运的客运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对安全带缺失、损坏的立即整改,告知客运车辆驾驶员不使用安全带带来的严重后果,并要求客运企业粘贴安全带使用提提示帖。客运企业负责人表示会积极行动,逐车、逐座排查,全面贴粘安全带提示帖,并提醒乘客自觉使用安全带,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参与交通。

下一步,交警大队将加强警企联动,常态化开展使用安全带整治行动,加大对机动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执法力度,要求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和奖惩机制,强化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和内部考核,持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切实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