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公安局马塘派出所“五个强化”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6日     作者:市公安局     点击:    
[字体: ]

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积极营造安定祥和的氛围,文山市公安局马塘派出所全警行动,多措并举,重拳打击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

一、强化法律宣传,提升防范意识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挂横幅、农村“大喇叭”及班车停靠间隙上车宣传等形式,精心选取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全面生动地向群众积极宣传防电诈、扫黑除恶、禁毒、打击养老诈骗、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等法律知识,同时,针对群众常见的公安业务问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养和安全防范意识。

二、强化社会面巡防,织牢安全防护网

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开展巡查,对辖区主街道、人员密集的行业场所、加油站等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治安巡逻,不断增强巡逻密度和频次,最大限度挤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空间,为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三、强化为民服务,做群众贴心人

不断优化便民服务,深化“放管服”举措,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民生的需求,户籍民警主动上门为残疾群众办理身份证,解决残疾群众的生活难题。民警在值班期间救助2名酒醉昏倒在路边的群众,并将一名找不到路的群众平安送回家,民警细致入微的服务,提升了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

四、强化开展“护学岗”,为学子保驾护航

马塘派出所民辅警在学生入学及放学两个高峰时段,与学校老师一起,全力站好“护学岗”,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并有序停放,认真疏导中小学校门口及附近道路交通,缓解通行压力,确保校园周边无安全事故及意外事件发生。

五、强化打击违法犯罪,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坚持重拳打击违法犯罪,对违法犯罪保持“零容忍”态势,近期,马塘派出所办理为危害网络安全活动提供帮助案4起,行政拘留3人,抓获在逃人员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