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百日行动 | 文山市公安局涉拐网上在逃人员全部清零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     作者:市公安局     点击:    
[字体: ]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文山市公安局坚持“以打开路”,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打击养老诈骗犯罪等各专项行动中狠下功夫,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9月15日,文山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研判,将涉嫌拐卖妇女的犯罪嫌疑人侯某抓获,至此,文山市公安局涉拐网上在逃人员全部清零。

案件回顾:

2013年5月,家住文山市德厚镇的侯某,因涉嫌将一名越南籍妇女拐卖给吉林省蛟河市一陈姓男子,2014年1月9日被吉林省蛟河市公安局列为网上在逃人员。侯某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时常藏匿于山林,很少用电话及外出。犯案后,公安机关多次组织警力对侯某开展抓捕,均未能将其抓获。

经长期侦查,9月15日,刑侦大队获取了有效线索后,立即组织侦查员对侯某实施抓捕。侦查员兵分两路、前后夹击,于当天17时20分许,在砚山县稼依镇323国道旁一辆客车上将侯某抓获。

目前,侯某等待移交吉林省蛟河市公安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