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百日行动 | 警察蜀黍带你遇见未来的自己!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5日     作者:市公安局     点击:    
[字体: ]

每个孩子的心中都有一个英雄梦,在他们心中人民警察神圣而光荣,英勇无畏飞檐走壁是他(她)们的代名词,每个孩子都会向往和憧憬并萌发着自己的小理想。

8月13日下午,文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文化岗亭迎来了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由光大中心组织的9名萌娃组成,在执勤民警的指导下,这支“年轻”的队伍零距离体验了交警蜀黍的工作日常。

活动期间,民警首先向萌娃们介绍了交警日常工作情况,并针对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引导小朋友们认识信号灯、斑马线等一些简单交通标志,讲解了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避免汽车盲区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小朋友从小重视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并教授小朋友们交通警察指挥手势。

随后,“小交警”跟随蜀黍走上街头“指挥”交通,对交通陋习、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一群“小小志愿者”身影成为了十字路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最后,民警让“小交警”现场体验对讲机呼叫,和小朋友们近距离互动。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大家对交通安全知识的掌握大幅提高。同时,鼓励小朋友们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播给家长,让家人遵守交通法规,规范交通行为,共建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同一天下午,文山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应邀走进光大购物中心,开展萌娃小小职业体验活动。活动中,为了让孩子更了解警察叔叔的工作环境,感受其英勇的品质,促进孩子的良好社会性品质的形成,民警带领小朋友们坐上了英雄梦的“航班”。

第一站:警察蜀黍的“保护伞”——警务器械

警棍、盾牌、手铐、防暴枪等等对于孩子们来说只能在电视里看见的东西在体验活动中得以亲眼见到,引得小朋友们纷纷喝彩,民警向孩子们一一介绍了警务装备的使用方法,让孩子们体验和感受,过了一把“特警瘾”,圆了一次“特警梦”。

第二站:坐上城市卫士——防暴装甲车

民警向孩子们介绍装甲车的用途及重要性,感受现代军工科技魅力,享受一次战车初体验。

小小警察体验活动

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了警察叔叔

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萌发了孩子们对警察

这一圣神而崇高的职业的向往

同时

使参与群众对公安工作有了

更直观的了解

进一步拉近了警民距离

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的

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