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百日行动 | 争分夺秒!路遇求救 民警紧急协助护送患病群众就医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5日     作者:市公安局     点击:    
[字体: ]

8月19日,文山市公安局东风派出所开展辖区行业场所集中清查行动时及时协助护送一名患病群众成功就医。

当晚8时30分许,民警正在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和辖区巡逻防控工作。当行至开化中路时,一名年轻男子突然焦急地向民警救助。经民警详细询问后得知,该男子家住附近居民楼的7楼,晚上父亲突发疾病,120医护人员已到达现场经诊治需到医院进行急救,但由于父亲呼吸困难无法行走,自己和医生两人无法将老人从家中搀扶下楼,只能到路边向民警救助。

了解情况后,民辅警迅速上楼与医护人员一起用简易担架将男子父亲抬下楼并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将患病群众抬上救护车后方才离开。

夜色里他们的身影渐行渐远,又投入到了巡逻防控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