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百日行动抓获2人,破获球场系列手机被盗案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5日     作者:市公安局     点击:    
[字体: ]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行动开展以来,新平派出所聚焦“小案”不放松,坚持快侦快破快挽损,重拳打击传统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迅速掀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凌厉攻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新平派出所破获多起球场边手机被盗案,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2人、追回被盗手机9部。

近期,新平派出所陆续接到多起发生在盘龙体育馆篮球场边手机被盗报警。公共场所手机被盗,严重影响周围锻炼群众的安全感。新平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近期盘龙体育馆篮球场手机被盗警情进行梳理汇总、分析研判、走访调查等工作,全力开展侦破。

为避免更多群众遭受财产损失,新平派出所结合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将盘龙体育馆设置为夜巡必巡点,加强篮球场的巡逻频次,加大防范宣传力度,通过张贴警示宣传海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由于打球人员众多,来往人群复杂,监控不能有效覆盖,在调取案发地周边视频监控研判分析的同时,民警采取蹲守监视、加大走访等方式展开线索摸排。功夫不负有心人,经缜密侦查,最终锁定了2名嫌疑人,并迅速开展了抓捕行动,先后在嫌疑人住处将两人成功抓获,当场查获被盗手机共计9部。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如实供述了近期在盘龙体育馆篮球场多次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示:提高防范意识才是防止被盗的关键,广大群众在公共场所锻炼时妥善保管自己随身物品,严防盗贼“顺手牵羊”!如有财物被盗,请及时报警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