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公安局广场集中宣传周系列活动第一场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3日     作者:市公安局     点击:    
[字体: ]

在文山州、市公安机关举行护航党的二十大忠诚保平安、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集中宣传暨警营开放日活动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宣传活动走深走实,努力营造良好氛围,文山市公安局结合实际,持续开展广场集中宣传周系列活动。7月18日19:00—22:00,文山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城区四所民辅警到七花广场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打击养老诈骗犯罪集中宣传。

宣传活动中,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向过往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宣传册和印制有防范常识的纸巾、布袋等方式,详细向群众解读当前常见的一些诈骗手段,教授群众如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现场为群众注册“金钟罩”科技防诈反诈小程序和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期间,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文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祥飚同志到现场对宣传活动进行督战,并和民辅警一起为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答疑解惑,宣传普及防范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防范养老诈骗犯罪宣传单、宣传册等资料500余份,发放印制有防范知识的纸巾2000余包,现场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APP、“金钟罩”科技防诈反诈小程序120余人,现场解答问题咨询70余人。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