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中国共产党文山市委员会统战部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7日     点击: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文山市审计局2022年6月至7月,对中国共产党文山市委员会统战部(以下简称市委统战部)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相关事项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并就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现将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未履行采购程序0.71万元。

2.未在定点修车企业维修车辆0.02万元。

3.出差审批滞后或未进行审批。

二、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调查报告。针对未履行采购程序 0.71万元的问题,要求市委统战部严格按照采购相关规定,建立健全采购方面的内控制度,今后履行好采购手续和程序;针对未在定点修车企业维修车辆0.02万元的问题,要求市委统战部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今后到定点维修服务企业进行车辆维修;针对出差审批滞后或未进行审批的问题,要求要求市委统战部进一步完善单位内控制度,今后严格执行出差审批制度。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整改。根据市委统战部提供的整改资料,截至2022年10月31日,市委统战部已完成了所有问题的整改。针对未履行采购程序0.71万元的问题,市委统战部已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采取三方竞价,列入三重一大事项,规范采购程序;针对在定点修车企业维修车辆0.02万元的问题,市委统战部加强财务队伍建设,强化财务管理知识学习,今后严格执行定点维修的相关规定;针对出差审批滞后或未进行审批的问题,市委统战部加强了“公务之家”软件的使用培训,加强旅费报销政策的学习,严格审批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