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人民政府烤烟生产服务中心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7日     点击: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文山市审计局2022年6月至7月,对文山市人民政府烤烟生产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烤烟中心)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相关事项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并就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现将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支出依据不充分62.8万元。

2.购复印纸未办理政府采购手续0.26万元。

二、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调查报告。针对支出依据不充分 62.8万元的问题,要求市烤烟中心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据实列支,对不完整的资料予以补充完善;针对购复印纸未办理政府采购手续0.26万元的问题,要求市烤烟中心严格按照《云南省政府采购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编制年度部门预算,履行政府采购手续。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市烤烟中心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整改。根据市烤烟中心提供的整改资料,截至2022年10月31日,市烤烟中心已完成了所有问题的整改。针对支出依据不充分62.8万元的问题,市烤烟中心已补充完善了补助人员名单和相关票据;针对购复印纸未办理政府采购手续 0.26万元的问题,市烤烟中心加强了政府采购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学习,今后完善预算编制,严格执行相关采购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