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财政局 文山市沪滇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下达2021年第二批上海市对口帮扶文山市项目资金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     点击:    
[字体: ]


平坝镇人民政府,文山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根据《文山州财政局文山州沪滇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下达2021年第二批上海市帮扶文山市项目资金的通知》(文财农〔2021〕68号),现将2021年第二批上海市对口帮扶文山市项目资金873.3万元下达你们,分别列入2021年“2130504-农村基础设施建设”“2130599-其他扶贫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具体内容详见附件1),相关政府经济分类科目根据实际支出方向列支。

请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切实按照上海市批复的帮扶项目内容开展项目建设,严格执行预算法和上海市帮扶资金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和资金使用管理等规定,做好项目实施方案,及时抓好项目落实,抓紧抓实预算执行,加强资金监管和绩效管理,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同时,参照《2021年上海市对口帮扶文山州第二批项目绩效目标表》,结合实际分解细化并及时上报绩效目标,严格按照绩效目标要求开展工作,确保目标完成。

附件:1.文山市2021年第二批上海援建项目资金计划安排表

       2.2021年上海市对口帮扶文山州第二批项目绩效目标表

 

 

 

 

文山市财政局办公室

2021年8月5日  


文山市
2021年第二批上海援建项目资金计划安排表

项目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内容

支出科目

项目资金

(万元)

产业发展

1

平坝镇平坝村文旅基础提升

投入700万元,在平坝镇平坝村委会实施文旅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建设内容: 1.投入资金240万元,对古镇范围内民居建筑进行修复改造。2.投入120万元,根据历史原貌,对古镇内的历史建筑---老政府大会堂(占地面积为133平方米)和幼儿园(占地面积408.8平方米)进行修复。3.投入180万元,对古镇泉眼,按历史祥貌修饰,对其周边水池进行清洁处理、绿化改造,与其关联的观景亭台进行修复;对古镇内的双胞塘进行绿化改造,建设观赏小道,长度为120米。4. 投入160万元,新建公厕、停车场等配套设施4450平方米, 提升古镇配套设施,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2130504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700

劳务协作

2

劳务协作就业转移

根据沪滇两地劳务协作协议和相关政策口径,通过技能培训、稳定就业补助、劳务中介补助、公共服务岗位补助、外出就业补贴等方式,协助当地实现脱贫劳动力和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异地就业、来沪就业。按照沪滇劳务协作指标安排,相关资金由州市、县两级人社、乡村振兴部门统筹管理,切分到县使用,与就业转移数据挂钩。

2130599其他扶贫支出

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