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小街镇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8日     点击:    
[字体: ]

监督索引号53262100436103601000

文山市小街镇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文山市小街镇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文山市小街镇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以公共卫生服务为主,综合提供预防、保健和基本医疗等服务;

2、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做好传染病、地方病防治和疫情等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工作,重点控制严重危害人民身体健康的传染病、地方病、职业病和寄生虫病等重大疾病

3、认真执行国家免疫规划,积极开展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工作;

4、做好农村孕产妇和儿童保健工作,提高住院分娩率,降低孕产妇死亡及婴儿、儿童死亡率;

5、积极做好居民医保医疗的服务、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康复等工作;

6、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普及疾病预防和卫生保健知识,指导群众改善居住、饮食、饮水和环境卫生条件,引导和帮助农民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

7、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医疗护理质量 ,根据上级有关单位的要求,我院2021年切实加强医疗服务质量的管理,严格执行各种诊疗护理规范,保证医疗安全,年内未发生医疗事故及医疗差错;改善医务工作者服务态度,服务用语规范,杜绝生、冷硬顶撞现象。为病人提供温馨、细心爱心服务,提高了卫生院服务窗口的作用。20211—12月共诊疗门诊人次达26890人次,住院病人634人次,平均住院天数5天,医疗业务收入达到178.3万余元,病历记录符合规范、处方书写合格率达85%以上。

2.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在市疾控中心的指导下,结合我镇防疫工作的实际情况,全年共组织乡医及疾控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4次,巩固了乡村医生业务技术水平。计划免疫工作 7岁以下儿童建卡率达到100%。本年度全镇1-12月出生儿童101人,卡介苗应接种101人,实种101人,接种率为100%;脊灰疫苗应种997人,实种962人,接种率为96.48% ;百白破疫苗应种986人,实种946人,接种率为95.94%;麻风疫苗应种896人,实种884人,接种率为98.66%;麻腮疫苗应种987人,实种976人,接种率为98.88%; 乙脑疫苗应种987人,实种896人,接种率为90.78% ;乙肝疫苗应种1013人,实种973人,接种率为96.05% ,其中第一针及时接种率为100%;白破疫苗应种344人,实种223人,接种率为64.82%;A群流脑疫苗应种927人,实种915人,接种率为98.7% ;A+C流脑疫苗应种818人,实种673人,接种率为82.27% 。疫苗接种后异常反应发生率为0%。无接种事故发生,无脊灰、麻疹病例发生。疫苗接种覆盖率达以95%上,有效地防止了法定传染病的发生。

3.鼠疫防治工作,年内根据市、镇灭鼠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开展了春秋两季大面积灭鼠,监测鼠密度达74次,共投放毒饵粮18000余千克。灭鼠后鼠密度监测已控制在标准要求以下,全镇无鼠疫疫情发生。

4.防疫工作,一年来共开展了以预防狂犬病、流感、水痘、腮腺炎等为主的传染病宣传和培训2次,活动宣传受益人数2万余人,年内未发生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未发现疫情漏报现象。传染病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管理。

5.结核病防治工作,一年来共查出肺结核病人7人,纳入归档管理7人,全部规范化管理服药,治愈3人。完成结核病转诊任务数89人。

6.妇保工作:1-12月全镇有孕产妇101人,产前检查101人,检查率100%,活产101人,产后访视92人,产后访视率:91.09%,系统管理92人,系统管理率91.09%,其中住院分娩活产数101人,住院分娩率为100%;高危孕产妇15人,管理15人,高危管理100%,高危住院分娩率100%。全年无孕产妇死亡。

7.儿保工作:2021年全镇共有活产101人,全镇7岁以下儿童总数1455人,健康管理1312人,健康管理率为90.17%。3岁以下儿童444人,系统管理人404健康管理率为90.99%。5岁以下儿童死亡2人,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为19.8‰,其中,婴儿死亡2人,死亡率为19.8,新生儿死亡0人,新生儿死亡率为0

8.皮防工作在文山市皮防站的指导下,结合镇皮防工作的实际,年内组织了2次麻风病普查普治工作,发现患者0例,通过检查,未发现麻风病可疑患者。开展麻风病性病健康教育知识宣传16期,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防治麻风病性病的能力。

9.精神病防治康复工作在市疾控的指导下,我镇精神病防治工作全面开展,年内共管理精神病人119人,管理及监护119人,其中失访6人,死亡1人,长期在外住院9人,管理率达94.95%,肇事率为0,年内新发现精神病人0人。

10.艾滋病防治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和领导下,我院积极参与、动员全镇人民参加禁毒防艾人民战争,充分利用开座谈会、张贴宣传画等方式进行宣传,培训乡村医生1次,培训卫生院人员1次,培训政府工作人员和村干部1次。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让他们懂得了怎样预防艾滋病。今年感染者管理下移100人,CD4细胞检查90人,检测率为90%;配偶检测应筛查22人,完成21人,检测率:95.5%,抗病毒治疗90人次,抗病毒治疗率90%,PITC检测7366人次,完成率36.6%,结核病筛查90人次,筛查率90%。已全部完成随访管理。

11.红十字会工作在上级红十字会组织的指导下,及时完成了上级红十字会组织的任务,年内开展义务献血活动2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指标。

12.其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我镇总人口25832人,2021年累计建立健康档案21450人,完成83.04%,完成录入电子健康档案21410人,电子健康率为82.88%。65岁以上老年人2839人,管理1846人,管理率为65.02%。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2个,开展公众健康咨询次数累计8次,开展健康咨询讲座次数48次,参与人数780人,发放13余种健康教育宣传材料,累计份数7860余份。

13.计生工作我院有计生专干人员1名,计生药具库房已达到相关要求。年内完成孕前优生检查100对,酸发放185人份,二查四查完成4972人次。

14.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健康扶贫工作我镇已完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人数4091 我院严格执行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措施,健康扶贫工作稳步推进。我镇建档立卡贫困户9914134人,已全部脱贫,筛查出“因病致贫”40125人,其中3036种大病116人。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文山市小街镇卫生院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是文山市小街镇卫生院,我部门共设置11个内设机构,包括:预防保健科、全科医疗科、内科、外科、妇科、产科、儿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计划生育科、中医科。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文山市小街镇卫生院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2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2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文山市小街镇卫生院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7,432,827.92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40,853.28元,占总收入的39.57%;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2,100,817.7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28.26%;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2,391,156.94元,占总收入的32.17%。与上年6,158,270.19元对比增加1,274,557.73元增长20.7%,主要原因为业务收入增加,上级加大对基层单位的投入,所以收入较上年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文山市小街镇卫生院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7,672,789.19元。其中:基本支出6,153,947.94元,占总支出的80.2%;项目支出1,518,841.25元,占总支出的19.8%;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6,684,878.79元对比增加987,910.4元增长14.78%,主要原因为本年度支付以前年度未支付款项,所以较上年度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文山市小街镇卫生院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153,947.94元。与上年5,650,135.97元对比增加503,811.97元增长8.91%,主要原为本年度人员工资及保险有所增加,支付上年度未支付的经费,故支出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4,048,334.94元,占基本支出的65.7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105,613元,占基本支出的34.22%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文山市小街镇卫生院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518,841.25元。与上年1,034,742.82元对比增加484,098.43元增长46.78%主要原因为本年度收到上级单位拨入款项,支出较上年度增加。具体项目开支主要用于开展基本药物制度补助、基层机构基础设施改善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文山市小街镇卫生院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27,141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4.67%。与上年2,502,230.72元对比增加924,910.28元增长36.96%主要原因是财政资金紧张,上年未及时拨付到账的款项今年拨付到位,所以本年度较上年度支出有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43,427.5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2.94%。主要用于财政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补助、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

 9.卫生健康(类)支出2,805,857.4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1.87%。主要用于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乡镇卫生院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77,85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19%。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3,210,487.2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3.68%。主要用于支付在编人员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各项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的

2.商品和劳务支出209,153.7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1%。主要用于支付办公费、电费、邮电费、维修(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5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2%。主要用于支付抚恤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文山市小街镇卫生院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8,000.0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1年财政经费紧张,所有支出在基本户账户支出。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0元,下降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元,下降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元,下降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2021年财政经费紧张,所有支出在基本户账户支出,上级补助经费支出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文山市小街镇卫生院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元,与上年0元对比无增加0元,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劳务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文山市小街镇卫生院部门资产总额7,607,586.99 ,其中,流动资产1,614,209.81 固定资产 4,848,930.69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992,313.20 ,无形资产152,133.29,其他资产0(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8,153,563.26 元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545,976.27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447,138.09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7607586.99

1614209.81

4848930.69

4055248.73

234893.81


558788.15


992313.2

152133.29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54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54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人员经费,包括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家庭的补助。

2.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监督索引号532621004361036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