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电影事业管理中心2021年预算公开

信息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     点击:    
[字体: ]

文山市电影事业管理中心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文山市电影事业管理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文山市电影事业管理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文山市电影事业管理中心2021年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电影事业管理中心主要职能:组织开展全市农村电影放映活动,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培训、辅导电影放映人员,繁荣丰富农村文化生活,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二)机构设置情况

文山市电影事业管理中心规格:属股级;类别:群文(电影);经费形式: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总数5人,现实有人数5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5人。

(三)重点工作概述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法规,向人民群众进行共产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拟定全市电影发行放映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

2.加强对电影事业的管理、发展电影事业,满足人民群众文化生活需求,促进三个文明建设。

3.抓好国内故事片、纪录片、科教片、美术片等电影影片的发行放映。

4.建立和完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电影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5.加强基层放映人员的培训和业务指导,协助基层电影放映单位更新改造设施、设备。

6.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主管部门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7.实施农村电影放映工程:一是制定农村电影院放映工程和数字电影放映工作方案,制定放映计划;二是组织、协调、指导、监督本市农村电影放映工作;三是监督放映质量,落实放映场次,组织放映人员的培训,监督、管理好设备及数字节目的有效使用。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人,事业编制5人。在职实有5人,其中:财政全额供养5人;离退休人员25人,其中:退休25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16.8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6.8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74.83万元,主要原因是离退休费增长。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16.8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16.8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1.97万元(本级财力216.80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长74.83万元,主要原因是离退休费增长。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16.8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16.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6.8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长74.83万元,主要原因离退休费的增长;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动,主要原因分析无项目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列“2070607”科目支出63.85万元,“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费科目支出106.80万元,“2080505”科目支出8.17万元,“2101102”科目支出3.53万元,“2101103”科目支出4.81万元,“2101199”科目支出1.12万元,“2210201”科目支出4.70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组:30101基本工资科目19.77万元,30102津贴补贴科目8.86万元,30103奖金科目19.65万元,30107绩效工资科目1057万元,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科目8.17万元,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科目3.53万元,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科目4.81万元,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2万元,30113住房公积金科目4.70万元;30211差旅费0.5万元,30216培训费科目0.02万元,30228工会经费科目0.78万元,30229福利费科目1.20万元,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科目5.70万元,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科目1.05万元;30302退休费科目106.05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文山市电影事业管理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万元,较上年减少1.2万元,下降28.57%,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文山市电影事业管理中心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文山市电影事业管理中心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减少0.4万元,下降1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文山市电影事业管理中心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00万元,较上年减少0.8万元,下降21.0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0万元,较上年减少0.8万元,下降21.05%。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 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预算。

2.基本支出预算: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预算: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1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