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第四幼儿园2021年预算公开

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     点击: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文山市第四幼儿园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文山市第四幼儿园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文山市第四幼儿园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实施幼儿保育和教育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1个,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时,在职人员实有47人,退休人员2人。

)重点工作概述  

按照市教育体育局的工作精神,团结与带领全园教职员工,立足幼儿园可持续发展,聚焦幼儿园特色发展,致力追求内涵发展。围绕区“规范管理,突出特色,促进均衡”中心工作突出重点、狠抓规范、推动发展、力求创新,以保教结合为原则,以贯彻安全工作为主线,以师资队伍建设与内涵建设为重点,以促进幼儿发展为目的,有效开展幼儿园工作,倾力打造幼儿园特色发展,真正使每一位幼儿健康、快乐地成长。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0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7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47人。在职实有47人,其中:财政全供养 47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2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 2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901.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01.6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长6.39%,主要原因教师人数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901.6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901.63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01.63万元(本级财力901.63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长6.39%,主要原因教师人数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901.6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901.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6.5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长6.39%,主要原因教师人数增加;项目支出95.0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长8.33%,主要原因幼儿人数增加。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1.基本支出分别列支如下:

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学前教育支出623.98万元,主要用于学前班幼儿园学前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金、市级补助公用经费、人员工资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7.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1.6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5.17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8.1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45万元,主要用于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工伤保险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46.8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2.项目支出分别列支如下:

学前教育支出95.04万元,主要用于收费成本补偿形成的项目资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753.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3.11万元,主要是30101基本工资208.72万元、30102津贴补贴87.66万元、30103奖金186.59万元、30107绩效工资94.82万元、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1.63万元、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5.17万元、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8.18万元、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45万元、30113住房公积金46.8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133.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52万元,主要是30201办公费5.20万元、30205水费2.40万元、30206电费4.00万元、30207邮电费2.50万元、30211差旅费2.00万元、30213维修(护)费1.10万元、30216培训费2.00万元、30218培训费0.17万元、30228工会经费7.81万元、30229福利费11.28万元、30299其它商品服务支出0.06万元项目支出95.04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96万元,主要是30302退休费7.24万元、30307医疗费补助7.7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五、省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文山市第四幼儿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文山市第四幼儿园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没有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文山市第四幼儿园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没有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文山市第四幼儿园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增减变化原因没有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5.“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文山市第四幼儿园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无此业务